中文系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就像考研复习,需要全面地学、深入地学、透彻地学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24

      本网讯(学通社记者 洪天翼616下午,文学院中文系学生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交流会在该院会议室举行。围绕“两学一做”的具体内容、学习方法、思想内涵、指导意义等,与会的学生党员积极发言,展开讨论,交流学习“两学一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的心得体会。

“我在《入党申请书》《入党志愿书》以及思想汇报中不止一次地提到要做合格党员,通过学习党章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我对如何成为合格党员有了更深的认识。”13级汉语言文学2班的胡婉思认为,要成为合格党员 就要努力把干好工作和提升自身素质统一起来,把坚守宗旨信念和开拓创新统一起来,与时俱进,善于学习。

13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王祖苗认为,“两学一做”要精学、活学、随时学,就像考研复习,“复习一本书总要看看与其相关的参考书,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两学一做’同样需要全面地学、深入地学,要原原本本、踏踏实实把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学透。”

该系学生支部书记邱媛介绍,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止是一次活动,希望大家能够着眼于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坚持常态化的学习教育,以知促行,增强党性意识,做一个“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同时,希望大家能够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学习,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编辑 黄紫清 摄影:邱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