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7-05

    本网讯(学通社记者 尧仕岸 朱娜)6月30日下午,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行政楼5号会议室召开。全体校领导离退休老领导、老教授代表以及各学院、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出席。党委常委、副校长、宣传部部长黄颂主持大会。

    大会在奏唱国歌声中开始,党委常委、副校长、组织部部长柯美录宣读《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校领导分别为优秀党员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优秀学生党员及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发荣誉证书、奖牌,并合影留念。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支部书记陈扬在发言中汇报了该院着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学生支部工作。优秀教师党员代表、体育学院教师尹开宁表示“作为教师要有良心,要真正从心灵到学业到生活为学生带来帮助”。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艺术学院音乐系教师支部书记张艳林分享了从事党务工作的心得体会。

    “能够取得这些成绩,我要感谢党组织,是党的培养教育使我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共党员……”优秀学生党员代表13级新闻学专业的明珠发言充满感激,“今后我将更加刻苦学习、努力工作,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共党员的义务和使命。”

    在听取了获奖代表发言后,党委书记张国秀发表讲话。她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

    张国秀说,明珠同学在学习、工作中以“敢”字当头,敢于去尝试;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突出“创”字,为如何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学生党支部做了大量的工作;尹开宁老师则诠释“爱”字,爱学生、爱岗位、爱学校、爱共产党;张艳林老师则突出了“带”字、双带人,被评选为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张国秀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与广大党员应向这些先进组织与个人学习,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张国秀指出,近年来,学校党委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四个突出”。一是突出了思想建党,学校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党建的主体责任;二是突出了问题导向,加强规范整改;三是突出了作风建设,把纪律和规矩在前面;四是突出打造党建工作品牌,深入开展具有二师特色的党建实践活动。

    对加强改进学校党建工作,张国秀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统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体党员要立足岗位学习、结合实际学习、创新方式学习、带着问题学习。二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基层党组织,因此各基层党组织和党支部要牢固树立“抓党建”。三是要始终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各级党组织必须责无旁贷地当好纪律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加强对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同时党组织也要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每个人都要严格按程序、按规矩办事,真正把规章制度贯彻到学校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四是要增强党员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与自觉性,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延伸。

    张国秀在讲话最后表示:“95年的风雨兼程,我们党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回首往昔,我们倍感骄傲和自豪;展望未来,我们充满希望和信心。我们要以习近平同志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开拓进取,谱写学校改革发展的新篇章!”(编辑:道君  摄影: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