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要对准聚焦点 把握着力点 抓好落脚点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28

 本网讯(通讯员 刘锐 学通社记者 尧仕岸 见习记者 文静 王丹妮1026日,我校党建工作例会在计算机学院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张国秀,党委常委、副校长兼组织人事部部长柯美录出席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兼宣传部部长黄颂主持会议。

会上,文学院、计算机学院和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结合各单位党建工作的实际情况,从工作思路、具体做法、特色创新、取得实效、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等各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和汇报。艺术学院音乐系党支部书记张艳林交流了他担任支部书记的收获和体会。组织人事部、宣传部和综合治理与安全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黄颂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作为高校的党建,我们要把党建工作和教书育人结合起来,要做实。党建工作必须与人才培养、专业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紧密结合起来,才能丰富党建内涵,创新党建形式,才能有效地解决“两张皮”问题,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人、成才、成功。

柯美录说,党务和业务不是“两张皮”,是立体结合,相互支撑、联动的。他强调,要提高认识,正确把握党建工作使命,要旗帜鲜明、理直气壮抓党建;要认真学习,牢记使命,科学、规范、有序抓党建;要真抓实干,履行使命,实实在在抓党建;要勇于担当,不负使命,抓好党建促发展。

张国秀充分肯定了三个“典型学院”的经验交流,她要求进一步提炼、总结,要通过各种媒体宣传经验、作法。张国秀在会上通报了学校配合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督查学校18个职能部门、12个学院督查反馈意见,还存在发展不平衡、整改落实不够、基层基础薄弱、“两张皮”的问题、特色不够鲜明等5个问题。她说,我们要找准聚焦点,要研究落实年终党建述职、述廉等规定动作,要尽快建立完善分类的述、考、评体系,以述、考、评促建设,解决发展不平衡问题;要把握着力点,加强整改落实,不回避问题,要准确查找问题,整改和解决问题。她强调,要以配合巡视工作为契机,抓住机遇,推动我校党建工作上新台阶。党建工作要抓好落脚点,各项工作要落地生根。一要抓“急”,抓急切问题,完成规定动作。二要抓“要”,以问题为导向抓要件和纲。三要抓“范”,落实发展党员规范、制度规范等。四要抓“特”, 要在党建推动人才培养上抓出特色,党务和业务要“一张皮”。她希望,全校教职工以配合巡视工作、申硕工作等为机遇,齐心协力,展示我校近年来的整改和改革成果,促进党建工作上新台阶。

组织人事部、宣传部、学工部、综治保卫处、工会等部门负责同志,学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摄影: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