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召开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23

   本网讯(学通社记者 柳时强 见习记者 胡静娴)220日下午,我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在行政楼5号会议室召开。省委第16督导组组长杨三爽及全体校领导出席,校党委书记严文清主持会议。
    
严文清对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他指出,校党委统筹协调、科学规划,推动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序开展。通过开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站、编印《教育实践活动简报》、开辟学习专栏、宣传典型人物、发动教职工撰写专题研究论文和学习心得等积极营造舆论氛围。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充分挖掘了一批典型人物和事迹,积极宣传和传递正能量。举办了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辅导报告会、组织观看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以此强化认识。面对师生普遍关注的问题,校党委认真查摆,开展批评,认真整改落实。在此情况下,违规教育乱收费问题得以纠正,“三公”经费、会议有所减少,学校以实际行动回应了师生期盼。
    
“这次活动是对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有利弘扬,是贯彻群众路线的集中行动。”严文清说,通过教育实践,领导干部坚定了理想信念,学校明确了发展定位,办学质量和水平得以提高。
    
严文清强调,开展总结工作,并不意味着整改任务的完成,学校要强化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我们要按照省委要求,继续深化理论学习、作风建设,推进领导干部办实事、解难事,扎实开展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争做好干部”的活动,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杨三爽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第16督导组对我校的教育实践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说,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党委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能够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规定动作,同时结合自身实际,突出分类指导,特别是把边学边查边改贯穿活动始终,开展了文山会海、作风建设等专项整改行动,解决了一批制约学校发展的突出问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部署有力,领导率先垂范”、“工作推进有序,措施到位”、“活动特色突出,亮点纷呈”、“活动实效明显,促进了学校发展”,各项任务顺利完成,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
    
“希望二师乘势而上,形成经常抓、长期抓的工作机制。”杨三爽希望,学校能坚持抓好学习教育,持续用劲,坚持不懈地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在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上不断取得新成效,并运用好第一批活动单位开展教育实践的经验,做到与第二批单位“同步查改问题、同步服务基层、同步推进改革”。
    
随后,与会人员对学校党委班子及个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编辑 道君  摄影 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