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重点 强化责任 再创党建工作新亮点

来源: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4

本网讯(学通社记者张李萍严领323上午,学校月度党建工作例会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张国秀、纪委书记刘昕、副校长柯美录出席。副校长黄颂主持会议。

黄颂对学校2016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归纳总结,对2017年党建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确立了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学生党建等十三项具体任务。

柯美录表示,要严格对照各项条例、准则、规定的具体要求,认真抓好落实,做到“四抓四促”即抓党建,促规范;抓党建,促改革;抓党建,促发展;抓党建,促提高。他还就落实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提出了工作要求。

“机关干部要以身作则,提高能力素质,能担当,会担当。”刘昕表示,要坚决按照党中央的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会风。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蒋超良讲话精神。

“召开党建工作例会,目的是总结经验,找出不足,以问题为导向,在新的一年抓规范、抓落实,突出工作重点,做党建工作的行家。”张国秀表示,过去一年学校党建工作有亮点有成效,大党建的格局已基本形成,但还需要进一步积累积淀,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她强调,2017年党建工作已全面部署,重点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突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准则条例,做到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规矩,严肃追责问责,把咬耳扯袖形成常态;监督和抽查结合,进一步抓好基层组织建设规范管理,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改进机关作风,以正反面典型为抓手,推进学校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出新亮点、创特色。

党群部门负责人、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编辑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