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组织召开工资调标和养老保险政策宣讲会

来源: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13

点击查看原图

2018年4月11日上午人事处在一号会议室组织召开基本工资调标和养老保险政策宣会。会议由人事处处长刘元锋主持,全校各部门、教学学院相关工作人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刘元锋作政策解读。他介绍国家推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的背景和湖北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的进展情况,阐述了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基本原则和基本思路,解读了养老保险参保的原则、范围、时间节点等主要内容他强调,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并轨是国家一项重要改革,关系到广大教职员工的切身利益,各参会工作人员一定要认真学习政策,吃透文件精神,做好本单位的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并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和要求全力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确保改革工作平稳过渡。

随后,人事处主任科员姜娜用精心准备的PPT宣讲了工资标准调整和养老保险、职业年金预扣的政策及具体方案,并对工资调标后4月份的工资发放变化做了详细说明。

据悉,我校养老保险改革工作专班已全面开展各项工作完成单位参保登记、首次参保职工信息初步录入工作,共录入养老保险预登记系统信息约1260余人(在职788人、退休472)。

下一步,人事处和工作专班将按照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统一部署,抓时间、抢进度,分类参保,分步实施,重点做好档案信息认定、参保信息录入、审核材料整理送审等工作,力争年底完成我校教职工的参保工作。